戴森Dyson維修服務:潔森工坊是你專業、值得信賴的選擇

為何選擇潔森工坊的戴森Dyson維修服務?

1. 安心有保障的售後服務

不用擔心,您的戴森產品在我們這裡完全放心!我們的維修服務從硬體到技術都是一流的,而且無論您是親自送修或者是郵寄送修,我們都會給您賓至如歸的感受。

而且,為了讓您更加安心,我們還提供高達180天的售後保固!

2. 透明又實惠的價格政策

我們不僅價格透明實惠,還提供到府收送維修服務,完全免運費!我們的專業技師會在收到機器後第一時間進行檢測。

並透過官方LINE@提供機器狀況和報價給您,確認報價後,我們提供多元付款方式,簡單方便!讓您在維修過程中,省時省力又放心!

3. 專業的技師團隊

我們的技師團隊專業有經驗,知道優質的維修零件對產品壽命的重要性,因此我們堅持使用最佳的維修零件,讓您的戴森產品能夠延續價值。

選擇潔森工坊的戴森Dyson維修服務,您的產品就能夠重現光彩,讓您的生活更便利!所以,還在等什麼呢?快來選擇潔森工坊,成為我們的VIP客戶吧!

別再等待!立即體驗專業的戴森Dyson維修服務!

別再讓您的Dyson產品繼續「悲慘」下去了!

潔森工坊-專業戴森Dyson維修服務就是為了解決您的所有問題!

我們的服務專業又可靠,讓您的Dyson產品不再變成「無用之物」!以下是我們所提供的維修服務:

1. 吸塵器電池更換

讓您的Dyson吸塵器再次發揮應有的功效!無論是電池壽命變短、充電故障、電路異常或無法充電等問題,我們都能為您更換全新電池,讓您的吸塵器恢復正常運作!

2. 馬達故障修復

如果您的Dyson吸塵器馬達故障、有異音或無法持續運轉,別再猶豫!交給潔森工坊_專業維修中心,讓我們為您解決問題,讓您的吸塵器重新煥發生命力!

3. 吸塵器定期保養與清潔

使用多年的吸塵器容易積滿大量灰塵,導致吸力減弱,不再能夠發揮最佳效能。立即安排您的Dyson吸塵器定期保養與深層清潔,讓清潔功能恢復如新,讓您的吸塵器維持最佳狀態!

4. 啟動開關更換

V10與V11吸塵器的啟動開關容易故障,卡關或內縮卡死情況更是常有。如果您遇到這種問題,不要再等待!聯絡我們,我們將為您更換開關,讓您的吸塵器重新運作!

5. Dyson吹風機與捲髮器維修

吹風機無法啟動、電源線接觸不良、冷熱失控、聲音刺耳、閃燈不出風或馬達燒毀等問題,全部不再是問題!交給我們,我們能夠為您解決所有問題!

6. 水貨商品維修

您的戴森產品是水貨還是公司貨,都不用擔心,因為我們有專業的技師,讓您的戴森產品恢復原本的樣子,並且再度成為您家中的焦點!

我們在維修、清潔和電池更換方面都有豐富的經驗,而且不只限於戴森產品,對各品牌的產品都有相當的維修能力。

不要再猶豫了,趕緊聯絡潔森工坊_專業戴森Dyson維修服務,為您提供專業的維修、清潔及電池更換服務,讓您的智慧家電不再是孤兒,重新煥發光彩!

我們擁有豐富的經驗,可以處理各種品牌的產品,讓我們為您解決所有問題,為您的生活帶來更多便利!

戴森Dyson維修價格

透過對應型號,來取得你的維修價格,Dyson V6吸塵器,Dyson V7吸塵器,Dyson V8吸塵器,Dyson V10吸塵器,Dyson V11吸塵器,

 

若想了解更詳細價格,請洽官網諮詢

其他維修品牌

1國際牌Panasonic

2伊萊克斯Electrolux

3日立HITACHI

4科沃斯ECOVACS

5BOSCH

6Neato

7小米

8雲米

9LG樂金

10iRobot

潔森工坊維修據點

其他縣市也可用寄件方式為您服務:

臺北服務地區:大同、北投、士林、中山、松山、內湖、萬華、中正、信義、南港、文山、大安

新北服務地區:板橋、三重、中和、永和、新莊、新店、土城、蘆洲、 樹林、汐止、鶯歌、三峽、淡水、瑞芳、五股、泰山、林口、深坑、石碇、坪林、三芝、石門、八里、平溪、雙溪、貢寮、金山、萬里、烏來

桃園服務地區:桃園、中壢、平鎮、八德、楊梅、蘆竹、大溪、龜山、大園、觀音、新屋、龍潭、復興

新竹服務地區:東區、北區、香山區、竹北市、湖口鄉、新豐鄉、新埔鎮、關西鎮、芎林鄉、寶山鄉、竹東鎮、五峰鄉、橫山鄉、尖石鄉、北埔鄉、峨眉鄉

苗栗服務地區:竹南鎮、頭份鎮、三灣鄉、南莊鄉、獅潭鄉、後龍鎮、通霄鎮、苑裡鎮、苗栗市、造橋鄉、頭屋鄉、公館鄉、大湖鄉、泰安鄉、銅鑼鄉、三義鄉、西湖鄉、卓蘭鎮

臺中服務地區:臺中市、北屯、西屯、大里、太平、南屯、豐原、北區、南區、西區、潭子、大雅、沙鹿、清水、龍井、大甲、東區、烏日、神岡、霧峰、梧棲、大肚、后里、東勢、外埔、新社、中區、石岡、和平  

彰化服務地區:彰化市、員林巿、鹿港鎮、和美鎮、北斗鎮、溪湖鎮、田中鎮、二林鎮、線西鄉、伸港鄉、福興鄉、秀水鄉、花壇鄉、芬園鄉、大村鄉、埔鹽鄉、埔心鄉、永靖鄉、社頭鄉、二水鄉、田尾鄉、埤頭鄉、芳苑鄉、大城鄉、竹塘鄉、溪州鄉

嘉義服務地區:太保市、樸子市、大林鎮、布袋鎮、中埔鄉、民雄鄉、溪口鄉、新港鄉、六腳鄉、東石鄉、義竹鄉、鹿草鄉、水上鄉、中埔鄉、竹崎鄉、梅山鄉、番路鄉、大埔鄉、阿里山鄉

雲林服務地區:斗六市、西螺鎮、斗南鎮、北港鎮、虎尾鎮、土庫鎮、林內鄉、古坑鄉、大埤鄉、莿桐鄉、褒忠鄉、二崙鄉、崙背鄉、麥寮鄉、臺西鄉、東勢鄉、元長鄉、四湖鄉、口湖鄉、水林鄉

臺南服務地區:新營、鹽水、白河、柳營、後壁、東山、麻豆、下營、六甲、官田、大內、佳里、學甲、西港、七股、將軍、北門、新化、新市、善化、安定、山上、玉井、楠西、南化、左鎮、仁德、歸仁、關廟、龍崎、永康、東區、南區、中西區、北區、安南、安平

高雄服務地區:前金、新興、鹽埕、左營、楠梓、鼓山、旗津、苓雅、三民、前鎮、小港、鳳山、鳥松、大社、仁武、大樹、岡山、燕巢、梓官、永安、彌陀、橋頭、田寮、茄萣、阿蓮、路竹、湖內、那瑪夏、桃源、茂林、六龜、美濃、旗山、甲仙、內門、杉林、林園、大寮

屏東服務地區:九如、里港、鹽埔、高樹、長治、麟洛、內埔、萬巒、竹田、萬丹、新園、崁頂、林邊、佳冬、南州、新埤、枋寮、枋山、車城

 

選擇潔森工坊的維修服務新北Dyson v8吸塵器按鍵失靈維修推薦,您將獲得最專業的技術支持。

我們的技術團隊擁有多年的家電維修經驗臺南iRobot吸塵器按鍵失靈維修推薦,對各大品牌的產品具有深入的了解。

經過嚴格的培訓,掌握各種維修技巧,確保為您的家電提供最專業的維修服務苗栗Dyson v8按鍵失靈維修推薦。

在潔森工坊,您可以放心交付您寶貴的家電產品,讓專業團隊為您解決煩惱。彰化戴森空氣清淨機換馬達推薦

正能量雞湯文案 一、一個人,不怕做過什么,怕的是將來后悔沒做什么。而奮斗的意義也不僅僅是為了賺錢,更是為了撫平我們自己的那份不甘心,實現我們自己來到世間的價值。生命只有一次,要么成就,要么將就。不想將就,就去努力成就。 二、懶惰不會讓人一下子跌到,但會在不知不覺中減少收獲;勤奮也不會讓人一夜成功,但會在不知不覺中積累成果,越努力,越幸運! 三、不去做,就永遠不會有收獲不相信,就永遠不會有成功不可能,就永遠停留在現在 四、未來,是靠把握機會和努力奮斗的相信,永遠比懷疑多一次成功的機會成功=想法+方法+做法+執行力+堅持?人生不要輸給一個“等”字! 五、容易走的都是下坡路,難走的才是上坡路,你遇到了困難,恰恰說明你走對了路,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不要輕言放棄,也許轉機就在下一個路口。 六、決定一個人成就的,不是天分,也不是運氣,而是堅持和付出,是不停地做,重復的做,用心去做。當你真的努力了,付出了,你會發現自己潛力無限,越勤奮,越幸運,越感恩,越幸福。 能量>能力>魄力>努力能量不夠大能力再強都是小人物;魄力不夠大努力一生都是小成就;在成長的路上我們突破的不是現實,而是自己!人生的跑道上戰勝對手只是賽場的贏家!戰勝自己才是命運的強者。 七、一棵優秀的種子如果放在杯子里,最多會是一顆豆芽如果放在盆子里,最多是一盆好看的盆景如果放在原始森林里,它就會成為一棵參天大樹這說明把自己放在什么位置很重要人生需要蛻變給自己一次拼搏的勇氣你會發現,其實你很棒。 八、有一種底氣,叫做我能行!有一種豪氣,叫做我可以!有一種霸氣,叫做我最棒!時間,每天都是新的!從醒來的那一刻起就給自己更多嶄新的可能:人生不怕重來,就怕跌倒了站不起來! 世界上所有成功的人,都是不安于現狀的人,積極進取的人,把握機會的人。昨日已去,今日已來,努力奮斗,勇往直前。 九、一個人最大的資產是希望,最大的破產是絕望。創造機會的人是勇者,等待機會的人是愚者,天上即使會掉餡餅,也會掉在仰起頭的人嘴里。 十、成功就是一把梯子,雙手插在口袋的人是爬不上去的,只有努力向上爬的人,才能到達頂峰,主動想做,和別人催促你去做的動力是不一樣的! 你想要多美好的未來,現在就得有多努力的自己,未來的你,一定會感謝現在拼命努力的自己,和真誠的人辦事,和正能量人說話。 十一、世界上最可貴的四個詞,一個叫相信,一個叫認真,一個叫執著,一個叫感恩。相信的人擁有了機會,認真的人改變了自己,執著的人改變了命運,感恩的人留住了福報! 接近什么樣的人,就會走什么樣的路。人最大的幸運,不是撿錢,也不是中獎,而是有人可以鼓勵你、指引你、幫助你。 其實,限制你發展的,往往不是智商和學歷,而是你所處的生活圈及工作圈,身邊的人很重要。所謂的貴人,并不是直接給你帶來利益的人,而是開拓你的眼界,糾正你的格局,給你正能量的人。 十二、一個人最大的資產是希望,最大的破產是絕望。創造機會的人是勇者,等待機會的人是愚者。機會來了不抓住的人是癡者。如果天上會掉餡餅,那也會掉在把頭昂起來的人嘴里。 人生充滿了嘗試與錯誤,一次失敗不代表你就出局了。每天一樣的太陽,不一樣的風景,每天相同的時間,不一樣的內容,讓人生充盈,生命厚度倍增,這就是豐富多彩,完美的一生! 十三、鴻門宴:項羽猶豫了一下,錯過了天下空城計:司馬懿疑慮了一回,三分天下滑鐵盧:拿破侖多等了一天,丟掉整個王國做人做事不要凡事拖泥帶水,看準了就放開手狠狠的干,機會不是經常有,錯過了也許就是一輩子的錯過! 十四、生命中,總有一些不期而遇的溫暖,搖曳于歲月的枝頭;年華里,總有一些不曾邀約的遇見,銘刻在時光的彼岸。遇見,是一種心動的緣分,自然純澈;遇見如清風拂面,拭去零落的塵埃;遇見似驚鴻一瞥,美麗人生。 十五、長長的路,慢慢的走,一步步也能走完。再短的路,不邁開雙腳也無法到達。不要讓太多的昨天占據你的今天。貪婪是最真實的貧窮,滿足是最真實的財富。經受過嚴寒的人,才知道太陽的溫暖,飽嘗人生艱辛的人,才懂得生命的可貴… 十六、人的一個弱點,就是在意別人如何看待自己。這一程,希望你活得烈馬青蔥,不為他人的目光所累… 十七、不管你的夢想是什么,只有帶著淡然的態度,做好當前的事情,才能如愿以償。你走過的路,會成為回憶里的風景;你所有經歷,會成為你的財富;你曾經的負擔,會成為你的禮物;你受的苦,會照亮你未來的路。 十八、當我們感覺疲憊的時候,記得提醒自己保持一種幸福感,因為幸福無處不在。人生長路,目的地雖然由不得我們選擇,至少在每個路口,該往哪走,我們還是可以作出自己的判斷。 激勵人生的正能量文案 一、我想告訴你,每一份堅持都是成功的累積,只要相信自己,總會遇到驚喜,我想告訴你,每一種活都有各自的軌跡,記得肯定自己,不要輕言放棄;我想告訴你,每一個清晨都是希望的伊始,記得鼓勵自己,展現自信的魅力。 二、一萬個美麗的未來,抵不上一個溫暖的現在;每一個真實的現在,都是我們曾經幻想的未來,愿你愛上現在,夢見未來。愿你在最美的年紀遇見最好的自己,人生不留遺憾! 三、對待生命要認真,對待生活要活潑。 四、人生在世,短短幾十朝,拼是一世,混也是一世,只是所經歷的過程不同,則必然結果迥異。拼的過程中必然會有阻力,會有疲憊,也必然會有成功的喜悅,豐碩的成果。混的生活,則比較平淡,尋常日子,平坦的道路,卻是沒有激情,沒有痛徹心扉的經歷。 五、其實每個人都活得差不多,都有著自己的不如意,有的人站在陽光下哭花了臉,有的人卻躲在暗地里開出了花。 六、“人都是逼出來的”。每個人都是有潛能的,生于安樂,死于憂患,所以,當面對壓力的時候,不要焦躁,也許這只是生活對你的一點小考驗,相信自己,一切都能處理好,逼急了好漢可以上梁山,時勢造英雄,窮則思變,人只有壓力才會有動力。 七、當你下定決定做一件事,那就去盡力做,即便這件事最后沒有達到你的預期回報,但你還是得認真、努力去完成,在這過程中,你會逐漸認識到自己的不足,認清自己真正想要什么。給自己一個期限,不用告訴所有人,不要猶豫,直到你真的盡力為止。 八、人生沒有一帆風順的,都要經歷一些挫折和失敗。挫折和失敗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因為挫折和失敗而放棄對成功的追求。只有那些把挫折和失敗當動因并能從中學到一些東西的人,才會接近成功。 九、我不明白什么叫恰到好處,我只是不想辜負誰和被辜負,該擁抱的時候我不退步,該笑的時候我絕對不會哭。沒必要刻意遇見誰,也不急于擁有誰,更不勉強留住誰。一切順其自然,最好的自己留給最后的人。 十、我們需要與自己的靈魂相近的人在一起。當你識別和遇見了他,在他的眼睛里會看見你自己。 十一、向著目標奔跑,何必在意折翼的翅膀,只要信心不死,就看的見方向,順風適合行走,逆風更適合飛翔,人生路上什么都不怕,就怕自己投降。 十二、學會一個人生活,不論身邊是否有人疼愛。做好自己該做的,有愛或無愛,都安然對待。 十三、有些事就是不值得被原諒,跟大不大度沒有關系,各有各的底線,做錯了就應該考慮為自己的錯誤付出代價。 十四、年輕人總是幻想未來會發生什么,而年長的人總是在遺憾我當年如果干了這件事,現在會變得怎么不一樣。 十五、人生就是一場自己與自己的較量:我們要做的,無非就是讓積極打敗消極,讓快樂打敗憂郁,讓勤奮打敗懶惰,讓堅強打敗脆弱。 十六、學會愛自己,寵自己。有一個人任何時候都不會背棄你,這個人就是你自己;愛自己,多一點陽光燦爛,少一點煙雨凄迷。 十七、永遠不要認為我們可以逃避,我們的每一步都決定著最后的結局,我們的腳正在走向我們自己選定的終點。 十八、與其羨慕別人,不如做好自己。膚淺的羨慕,無聊的攀比,笨拙的效仿,只會讓自己整天活在他人的影子里面。盲目的攀比,不會帶來快樂,只會帶來煩惱;不會帶來幸福,只會帶來痛苦。我們每個人都應當認清目前的自己,找到屬于自己的位置,走自己的道路,人生,越努力越幸運! 適合發朋友圈的正能量文案 一、時間會帶你去最正確的人身邊,請你先好好愛著自己,然后那個還不知道在哪里的人會來接你。 二、親愛的,你不必為了誰而改變,如果要成為更好的人,請為了自己。 三、歲月一直伴隨我們成長,從懵懂無知到現如今擔當重任。是時間造就了我們還是社會改變了我們,這樣的問題我無從回答。步履維艱地走向社會,當年的初心你可曾記得。初心相比夢想總感覺有種詩意的氛圍,讓人產生心里的追溯。 四、生活越簡單,人生越有味。人生有許多東西是可以放下的。只有放得下,才能拿得起。盡量簡化你的生活,你會發現那些平時被忽略的,才是最美的風景。因為簡單,方能感受到生活中的點滴美好,讀一段文字如聞天籟,聽一弦琴音置身其中,登上高山物我兩忘,匯入人海永不迷茫。 五、人生路上常有風雨,凡事需要堅強不屈。苦才是人生,痛才是經歷,我們可以擁有自己的個性擁有自己的思想擁有自己的夢想,不要去羨慕他人,拼,是我們唯一的選擇,不完美的才是人生。 六、天賦更多的時候,像是一顆流星,在夜空中一閃而過,往往不能長久。即便聰慧如王獻之,也要墨染十八口大水缸,打實基本功。根本沒有所謂的一蹴而就、一步登天,唯有沉下心緒,認真勤勉,戒驕戒躁,才能有朝一日出類拔萃、一鳴驚人。 七、人生的長度,長不過春夏秋冬;人生的廣度,越不過南北西東;人生的無常,無非也就是悲歡離合。人生苦短,不要負載太多的痛苦不堪。客觀的面對生活當中的負能量清單:執著,偏激,懷疑,懦弱,傲慢,糾結,不舍,煩惱和悲觀。生活既是一種責任,也是一種智慧。 八、學會收藏,學會遺忘,更要學會堅強。人生真是有趣,如果沒有了這些挫折和困難,那這樣的人生還有什么意思,要努力使每一天都開心而有意義,沒有人可以回到過去從頭再來,但是每個人都可以從今天開始,創造一個全新的結局。 九、再苦,也要微笑,讓心學會輕松;再痛,也要堅強,讓夢灑滿陽光。苦了,才懂得滿足;敗了,才體會成功;錯了,才知道后悔;煩了,才理解寬容。總有起風的清晨,總有絢爛的黃昏,總有流星的夜晚,給自己一份灑脫,學會對自己說:生活,沒什么大不了。 十、把所有爛漫的花朵種在我的心窩,讓經歷過荒蕪冬季的你,睜開惺忪睡眼看見的便是一整個春天。若生活在一切皆有可能的世界里,該是山河滿含眷戀疾奔向你。 十一、愿你從此不對新事畏懼,不會重蹈覆轍,再也不感情沉淪,不為熬夜后會,相信有人會陪你顛沛流離,如果沒有,愿你成為自己的太陽。 十二、人與人之間,最大的吸引力,不僅僅只是你的容顏、你的財富、你的才華;而是,你傳遞給對方的溫暖和踏實,以及傳遞給對方的那份正能量。 十三、不管過去如何,過去都已經過去,最好的總是在未來等你。人生就是這樣,難免有痛,難免有傷,無論我是否曾經抓住抑或遠去,那些東西都不可能離我而去,雖然有些事不能回首,有些回憶不能梳理,有些人只能永遠埋藏。 十四、奮斗是一種心態:一定要對得起自己。對待結果則應換另一種心態:對自己的所作所為要錙銖必較,對不可控因素則隨遇而安。如果和不可抗力斤斤計較那就是和自己過不去了,最后不但于事無補還惡化了自己的情緒。所以就像上面寫過的,人只要對自己的行為負責就足夠了。 十五、目標的堅定是性格中最必要的力量源泉之一,也是成功的利器之一。沒有它,天才會在矛盾無定的迷徑中徒勞無功。 十六、不因一片烏云而遮蓋了整個天空,在不遠處陽光依然燦爛。 十七、流逝的歲月里,好好活著,其實很難,需要學會珍惜,還要學會放棄;簡單幸福的活著,其實更難,需要一種思想,一個心境,一個自我。做自己喜歡的事是自由,喜歡自己做的事是幸福,所有的一切都要自己去選擇。 十八、人生是一場一個人的旅程,無人可替代。從每個人成長的軌跡來看,人生天地間,路路九曲彎,從來沒有筆直的。前行的路上絆住腳的往往不是荊棘和石頭,而是心。所以,看起來,是路鋪展在我們眼前,實際上,是心撲騰在路上。 >>>更多美文:文案句子

我小的時候,跟父親沒有多少感情。不能怨我,只能怨彼時的局勢。有那么幾年,我們一家,好好地在山東德州住著。父親是一家司法機構的干部。單位忽然來了個“干部家屬回鄉參加農業生產”的小運動,一貫積極的父親,二話沒說,當即貼出決心書,說要響應號召,將家屬送回老家。雖然他的同事也都表態,但只是將家屬送回鄉下家中,避過風頭又回來了。父親則是買了車票,將母親和我,還有在德州出生的三弟全都送回了山西老家。 于是我們成了農村戶口,而父親往后三十年,獨自一人在兩千里之外的德州。每年只有十幾天的探親假。常是年根上回來,一過十五又走了。要見,得等到下一年。一個不多見面的父親,感情上總是隔了一層。 小時候,記憶最深的,是跟母親去姥姥家。我們家在韓家場,姥姥家在南連村,相距五里地,不能叫遠。夏天和秋天,走這條路,兩邊都是莊稼地,該綠的時候綠茸茸的,該黃的時候黃澄澄的,不用害怕,也沒有什么景致可供觀賞。 春天跟冬天,可就不同了。過了城南的汽車路,拐到朝南的大車路上,四周是曠野,春天是輕輕的春風,冬天是嗖嗖的北風,地里有的只會是枯枝敗葉,再有什么活物,那就是四處覓食的寒雀了。 記憶里,最愛看的,不是左側的村舍,而是右側的墳地。那墳地現在已記不清有多少個了,記得最清楚的,是北連村和中連村中間的那個。墳地里,大大小小的墳頭,錯落有致,稍大點的墳前,必有碑樓。我們老家,碑樓是很講究的,青磚做上去,頂部有獸脊,下面有基座,中間嵌著鐫字的石碑。這還不算什么,最讓人敬畏的,是園子里的柏樹,也就幾十棵,只是那個姿態,那個顏色,讓人不敢近前。姿態,一律的如蒼龍偃臥,又要倏忽騰起的樣子。顏色,一律的蒼綠到了近似烏黑的樣子。 墳地上的草,一蓬一蓬的,難說里面藏著什么野物。有次走過,哥哥一眼就看到一只狐貍,一顛一顛地過去了。“快看!”哥哥指著。我怎么使勁睜了眼,還是什么都沒有看到,但我相信肯定是有的。“尾巴是白的,成了精啦。”哥哥說得更仔細了。 此后去姥姥家,每當路過那片墳地,我都會瞇了眼張望,巴望能看到白了尾巴的狐貍。后來的結果,不說也知道,肯定沒有看到。但我覺得,只要每次都留心,總有一次會看到。然而,我還是一次也沒有看到。 因為沒過幾年,平田整地運動一撥又一撥,先是零散的墳頭平了,接下來是這些祖祖輩輩誰也不敢動的墳地也平了。 我是學歷史的,雖說從事了寫作,平日仍留心史學上的文章。某年曾看到一篇研究陵寢文化的文章,說古代帝王陵寢的樹木為何都永久性的保存下來了,最重要的一個原因,是歷代無分朝野,對前朝的陵寢,都有一種敬畏之心。古人敬畏的,不光是帝王的陵寢,就是大戶人家的陵園,尋常人家的墳地,也讓人格外的敬重。在我們老家,盜伐樹木的事,時有所聞,然而,在過去的年代,極少聽說誰家陵園的柏樹被盜伐了。 只有盜賊與圣賢,都遵守的道德,才是真正的道德。圣賢敢破壞的,怎么能責怪盜賊? 綠,是大自然的原色,文思由此萌動,哲思由此迸發。在我此生,隨母親去姥姥家路上,大路右側那一叢叢的綠,是永遠不會忘了。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周末,女兒專心致志地為一幅手抄報配圖。要過教師節了,她畫的是她小學的一位老師。發現我在看她,她仰臉問:“媽媽,你有過對你最好的老師嗎?” 我一時有點懵。幾十年的光陰過去了,所有的過往皆被時間打磨得不留痕跡,曾經的人,曾經的事,在中年的心里早已云淡風輕,又何來“最好”一說?可我還是想起了他,想起了那些年的暖與疼。 他不算一個優秀的教師。半工半農,教書之余還要偷空回家干活,他的學識也不是我崇敬的那一種淵博。他一生只會教物理,上課從不帶教材,只端著他的“三大件”:一把長長的鐵尺,一只黑色粗壯的煙斗,一個小四方的木旱煙盒。三大件都是我非常討厭的家伙,鐵尺常讓我心生恐懼,每遇物理課,心里便壓著一顆沉重的石頭,煙斗和旱煙盒讓他的全身充滿了刺鼻的味道,只要看見他,我就恨不得立刻逃離。我的頭常被鐵尺敲出了疙瘩,手亦腫脹通紅,物理課上,他更是用牛鈴一樣的眼睛盯著我,時不時扔來一個粉筆頭。 那是鄉下的冬天,雪一場接一場。光禿禿的校園除了幾間平房,就是成群的饑餓的麻雀和一個又一個的雪堆,有著刺骨的寒冷,貧窮的惆悵和寥落的蒼茫。我們裹著單薄的棉衣,在漏風的宿舍里齊喊著一二三,一起倒在冰涼的大通鋪上,商量著要怎么整整他。他的旱煙盒里因此拌上了辣椒面,他唯一的皮鞋也因灌滿水而凍成了冰蛋蛋。于是,忐忑的恐懼和頭上的疙瘩再一次應運而生,只是從那以后,他的“三大件”突然少了兩件,只有長鐵尺仍像寶貝一樣天天都被他捏在手中。 我是那個天天都被他敲打著的人,他還叫來了我的父母告我的狀,所幸的是在那個年代,為了減輕家庭負擔,父母并不在意我的學習好壞,他們在意的是兄長們能夠早日光宗耀祖。 又一個冰天雪地的日子,太陽冷漠地照著,我蜷縮在宿舍中,蠶一樣用被子裹緊自己,好抵御窗縫中呼呼涌進的寒風。他突然踢開了門,像拎小雞一樣把我提到了地上,取掉粘在我頭發上的碎麥草,將散落在床上的書整理了塞進我懷中,又將他的黃大衣披在我身上,從上到下系緊了扣子,我沒有了手,也看不見腳,像一個圓球一樣被他牽著、推著“滾”出了宿舍。他并沒有把我拖進教室,而是牽到了大街上。街面上的雪被行人車輛擠壓著,發出疼痛的咯吱咯吱的叫聲。他邊搓著手邊說:“你看街上這些賣東西的,天這么冷,路這么滑,他們不還是在擺攤。你以為只有你冷嗎?” 那個冬天,我第一次認認真真地坐在了他的課堂上,盡管心里還揣著石頭一樣的沉重。對于鄉村一個無足輕重的女娃子來說,前途和命運始終都是虛無的事情。可是,為了那件黃大衣,我愿意好好學習。那些日子,我沒有小手電,沒有蠟燭,晚上常在教研室外的燈光下背書,凍得鼻紅臉腫。后來,我的課桌上便有了一盞用墨水瓶子做的煤油燈,燈中的油總是滿的。 舊時的貧瘠,對鄉下的少年來說,印象最深的是揮霍不掉的寒冷,而心中最大的快樂莫過于在滾熱的爐蓋上烙一些吃的東西。最常見的便是土豆片,或者將一些黃豆粒兒放在爐蓋上,一會兒工夫便外皮迸裂,酥脆無比。只是那在爐蓋上能烙東西吃的火爐,在城郊條件較好的學校里才能看見。我們教室里的火爐是用磚和泥壘成的,學校沒有柴火,同學們輪流從各家帶來劈細的木條,煙熏火燎地燃爐火,經常是上課鈴聲響了,幾張花貓一樣的臉還趴著吹爐子。后來,奇怪的事情接二連三地發生,無論值日燃爐子的同學去得多早,教室門前的雪已清掃成堆,教室里的火苗已經閃亮,尤其是在午飯時,當一堆凍成冰疙瘩的蒸饃擠在爐蓋上時,有人竟發現在教室的門口放著一個紅色電水壺,同學們在討論是哪來的,只有我知道,那個身穿黃大衣、手握長鐵尺的人是怎樣的匆匆而來又匆匆而去。 在永恒、綿延無邊的時間面前,人生只是一個短暫的現象,年少的光陰更像是山谷間一次迅疾的閃電,還未來得及體悟成長的快樂,生命的艱辛、疼痛、悲喜便一茬一茬而來。夜色中一切都變幻無常,像夢境中抓不住的飛鳥。黑暗中我只聽到一個聲音對我說:“那個穿黃大衣的人,他走了,在退休的前一天,他倒在了講臺上,他永遠不會回來了。”我的心悚然一驚,隱疼難耐。黑暗中又似乎看到他回來了,他背著他的小兒子,牽著我的手找醫生給我推靜脈,他把煮給兒子的雞蛋悄悄塞進我的書包,他用鐵尺使勁敲打著我的腦袋說:“你雖是個鄉下女娃子,但不能自己看不起自己,一定要給自己考個前程,永遠不要手心朝上向別人討錢花。要努力,要手心朝下,要有尊嚴地去爭取、去抓住自己想要的東西。” 他就那樣決絕地走了,帶著他曾給我的那些溫暖,永遠地走了。我卻來了,帶著“手心朝下”爭取到的人生和小小的幸福來了,行走了幾十年,轉過了平原山川,在心里,在他生活過的地方,盡可能地灑上愛,點上燈。成片的燈光,像迷幻中的蝴蝶,閃著晶亮的翅膀,像他留下的一段舊事,溫暖而疼痛。我知道,“手心向下”是我一生行走的根,是追尋所有美好的源泉。我知道,是他讓這根長出了葉芽,長成藤蘿,伸向遠方。 >>>更多美文:優秀散文

JJ118RBR5VERG18E


苗栗iRobot空氣清淨機換馬達推薦》
台北戴森吹風機換刷頭軟管推薦》 戴森維修服務的質量如何保證?潔森工坊戴森維修優質保證台北伊萊克斯掃地機器人馬達故障維修推薦》 如何正確進行dyson吸塵器清潔?傑森工坊戴森吸塵器維修高品質保證

arrow
arrow

    j86ubnm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